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启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 让更多市民知危险会避险
2020-12-03 09:2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华慈善博物馆报告厅举行,现场通过多彩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更多人知危险会避险。

启动仪式由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围绕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现场通过播放警示片、上一堂交通安全宣讲课、情景歌表演等,深入宣传市民朋友出行中易忽视的开车看手机、随意开车门、滥用远光灯、高速路上随意逗留、疲劳驾驶等危险行为,倡导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凝聚文明交通“南通共识”,形成安全行车“南通规矩”。

活动吸引了包括代驾司机、外卖小哥等交通参与者的热情参与,现场还向今年积极参与交警部门组织开展的“三严三护”安全综合治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近年来,南通市交通建设迅猛发展,城市框架不断拉大。截至今年10月,全市汽车保有量达190余万辆,其中私家车169万余辆,汽车驾驶人262万余人。为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提升交通出行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即日起至本月底,南通市各职能部门将持续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围绕重点群体开展宣传教育,推动社会各界参与交通安全共治,进一步增强市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张亮

标签:交通安全;启动仪式;避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