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妇保院推出便民新举措 出院结算“零等候”
2020-11-13 09:5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月起,市妇幼保健院推出便民新举措——自助出院结算。此项服务省时、便捷,避免了患者出院结算楼上楼下来回跑的问题,大幅缩短出院结算排队时间,极大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

记者了解到,患者入院或住院期间,遇到住院账户余额不足时,不用下楼或出病区,只需在所住楼层的自助机上通过手机支付即可完成充值。住院充值流程如下:

输入住院号,获取患者住院信息;选择充值金额;选择支付方式,充值完成领取凭证。出院前,由护士录入相关信息和数据后,告知患者可以办理出院。患者无需在窗口排队,即可通过自助机进行出院结算,结算分为医保结算与自费结算。

而出院结算流程同样便利:患者输入住院号,获取住院信息和结算明细,点击“结算”;当预交款超出结算金额时,需要进行结算退款,选择接受退款的银行卡持卡人姓名,填写相应的银行卡号与短信验证码,点击“确定”;当出院结算过程中预交金不足时,在线补齐剩余款项即可出院,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支付方式;出院结算成功,取出结算凭条。

近年来,南通市妇幼保健院以提升服务能级、拓展服务空间、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抓手,不断探索实践“互联网+医疗”与大数据、智慧财务深度融合,精准对接老百姓健康需求,努力打造就医环境更温馨、健康服务更便捷、内部管理更精细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医院。 通讯员韩斌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