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兴东国际机场进行失电应急演练
2020-07-29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徐艳梅 张笑月 成一帆 吴庆华 摄影 陈磊)7月28日上午10点15分,暴雨如注,南通兴东国际机场10千伏空甲线和10千伏空乙线先后跳闸,祸不单行,机场应急油机又突然停车!情况十万火急,值班人员立即向通州区供电公司请求支援。

这是一次机场失电应急演练,模拟机场配电中心两路市电因故全部失去后应对情景。模拟情景中,因雷暴天气,空甲线和空乙线先后跳闸,机场配电中心、T3总配和南北灯光站应急油机立即启动预案,场务部值班领导马上组织后续油料供应。之后,又模拟T3应急油机发电机机械故障并且短时无法排除,南通市通州区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发电车接入电缆,确保机场航站楼持续有电。

接报后,通州区供电公司立即派出应急电源车,到达现场后马上打开车门,拉出电缆,抢修人员打开配电中心机柜,电缆送下两层楼高的台阶进配电中心,另一组抢修人员迅速接上,与此同时,其他人员进行外部线路抢修……很快,机场恢复供电。

南通兴东国际机场是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的辅助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385万人次,今年以来已有100余万人次,起飞1万余架次。我区供电部门将兴东机场列为二级重要客户,与机场管理部门建立了常态应急联动机制,每年都进行应急演练,提升机场供电设备安全可靠性。

机场场务管理部供电保障科科长陈列说:“演练对提高我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整体协作能力作用很大,有助于保障机场持续性供电和正常运行。”

通州区供电公司政企客服班负责人成建表示:“南通机场是我们通州区二级重要用户,也是乙级航空枢纽。我们每年都要举行一次应急演练,旨在熟练操作,确保在特殊情况下供电能一步到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