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华秋实十载 民生初心不变 | 记中国民生银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通分行行长施雪峰
2020-07-29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南通讯 做最好的银行,做最优秀的银行人。南通分行施雪峰行长最近被中国民生银行授予“五一劳动奖章”。业务精通、知识全面,有着丰富的基层管理经验,关心员工且善于带团队,这是南京分行、南通分行的领导和同事们对他的共同印象。在他的带领下,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各项存款高歌猛进。这给了全行员工极大的鼓舞和信心,让每一位南通民生人为之骄傲和自豪。他是民生银行优秀职工的代表。他的奋斗事迹,体现了民生银行价值理念和企业精神,展示了新时期民生人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采。

做最好的自己 品牌树形象

一个人为人处世的格调,就是最好的形象。施雪峰,为人和而不同、坦荡真诚,为事处变不惊、应对自如,既温文尔雅又不乏幽默,既谦虚谨慎又英毅果敢。2019年南京分行秋季运动会上,在男子4x100米接力赛上,施雪峰穿上鲜红色的运动服,拿起第一棒,与员工一道奋力奔跑,一举夺得冠军。那迎风奔跑的身影,像一道闪耀着的光束,被很多人记在了心里。

品牌就是一家银行重要的无形资产,所以无论何时何地,施雪峰都非常注重行业品牌的建设。

在盐城,他大力倡导“银行出售的就是服务”的理念,盐城分行先后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网点”“江苏金融模范职工之家”“江苏金融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盐城市目标任务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南通,施雪峰大力开展“江海明珠”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同时党建工作、县域支行、金融创新等方面的显著成就在总分行和社会各界赢得较大反响。2019年南通分行营业部被命名为“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2017年8月起,南通分行连续3年在总行全国二级分行百亿俱乐部等级评估中被评为最高AAA级。南通分行2018年起,连续两年获得南京分行“先进集体”,并陆续获得南京分行“开门红”业绩争霸赛金奖、“开门红”王者银奖、“开门得胜银奖”等多项荣誉。

施雪峰也在2018年获得总行公司条线“双百精英”表彰,2019年荣获总行“最具价值营销精英”奖。

走民生的道路 奋斗显担当

十年初心不改,梦想与激情同在,从2010年2月起,施雪峰进入民生银行已有10年多时间,历任南通分行副行长、常州支行副行长、宿迁分行行长、盐城分行行长,并于2018年调回南通分行担任行长。

十年的基层历练,这是施雪峰人生中一段充满挑战的战斗年华。他认为,民生银行就是事业的舞台、生活的依靠、精神的家园。南通分行2010年开业前的半年多时间里,施雪峰几乎没有晚上11点前回家,更是没有了周末休息。他带领公司条线跑市场、抢客户,实现了南通天生港电厂、恒盛地产、南通国投、通富微电、综艺股份、文峰股份、中南建设等一批大项目、大客户的落地,使南通分行的公司业务在开业之初便一炮打响。2015年9月,施雪峰在宿迁二次创业,组团队、抢市场,不分昼夜上报授信业务,一路披荆斩棘,仅用4个月就圆满完成宿迁分行筹建和开业工作。开业存款余额近60亿元,第一年就超过了当地很多同业,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树立了宿迁民生银行良好的品牌形象。在盐城分行任职期间,盐城分行各项存款余额始终保持当地股份制银行第一,发债总量始终位列当地同业第一。2018年9月,南京分行党委决定把施雪峰同志调回南通分行委以重任。施雪峰抓住历史机遇,打开发展空间,让民生银行南通分行成为南通当地“主流银行”的梦想越来越近。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施雪峰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句名言做了生动的注脚,诠释了当代民生人的坚守和传承。

自古忠孝两难全,长期的加班加点和异地交流,使得他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家人和关心女儿学习。有一次深夜,施雪峰接到女儿的电话,哭着讲妈妈晕倒在家里,让他赶紧回家送医院。而此时,他却远在400多公里外的宿迁,只能请南通做医生的同学帮忙送医院,让未成年的女儿照顾妈妈。每当想及此事,施雪峰的内心总是充满了内疚和自责。

创优良的业绩 团队勇争先

事业,因团队而精彩。2018年9月至今,施雪峰在南通分行行长的岗位上,带出了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这支狼性团队展现了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激情状态,经营业绩不断刷新历史,迈向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规模贡献地位更加凸显。近三年,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各项存款市场份额在南通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位列第一。从南京分行辖内贡献度来看,民生银行南通分行2019年在南京分行机构考核中综合排名第一。按人行报表口径,截至2019年12月末,该行总存款余额333.85亿元,比年初新增70.45亿元,增幅26.75%;各项贷款余额255.2亿元,比年初新增31.74亿元,增幅14.21%。2019年,该行净收入总量、考核利润创下南通分行以及异地机构近年来历史新高,位列异地机构第一。

业务创新同业领先。寻找渠道,注意方法,把业务做新做活始终是施雪峰行长带领团队的追求目标。他能够敏锐地感知市场,对创新类业务钻劲十足,亲自研究,并亲自投入到市场营销中去。近两年,民生银行南通分行投行发债业务跃居同业第一,今年一季度市场占比达到22.16%。

智慧政务亮点频现,近三年来,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土拍招标通、预售房及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财政非税项目、公共资源电子保函等服务产品和方式相继落地生根、声名鹊起,在服务地方政务的敏锐性和先进性上保持领先。

实体转型成效突出。近三年来,施雪峰坚持亲力亲为,注重带领团队高层营销、分层营销,实现实体规模、客户数稳步增长,实体存贷款余额也不断提升。他制定了实体TOP100、实体战略客户名单,拓展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南通全市35家上市公司中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开户覆盖率超过70%,授信覆盖率超过60%。

抓党建的引领 润物细无声

党建工作是银行经营管理工作的“根”和“魂”。施雪峰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倡导“简单、务实、责任、感恩”的企业文化,充分尊重班子中每一个成员的意见,不片面追求“一个声音”,发挥每一位班子成员的智慧和作用。施雪峰还带领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和落实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人心齐,泰山移。只有班子达成共识了,上下思想统一了,团队的潜能和战斗力才能发挥到最大。

在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施雪峰深入推进民生银行南通分行“江海明珠”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干事创业风尚。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南通分行小微专职客户经理团队得到成长,团队也由原先的2人增加至6人,并有不少员工从客户经理成长为团队长、零售分管行长。

南通分行近几年在业务经营快速发展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民生益行动”始终在路上。今年2月14日,施雪峰出席了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在内的南通市首批金融捐助单位参加的“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关爱行动”仪式,为百名“逆行者”家庭送上温暖大礼包。该行“情暖通城”系列活动如资助贫困大学生、慰问交警、慰问对越自卫反击战烈士家属,以及 “百行进万企、民生看小微”活动,在江海大地传递一股暖流,赢得了较大反响,在当地树立了很好的民生品牌形象。

“朝耕及露下,暮耕连月出;自无一毛利,至有千箱实。”施雪峰春华秋实十载,民生初心不变。在他的带领下,民生银行南通分行以“成为江海大地的主流银行”为目标,经营业绩屡创新高,品牌形象日益提升,成为系统内的标杆行和同业的领军者!(民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