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通铁路预计年底通车 南通将告别无“高铁”历史
2020-07-23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盐通正线接触网腕臂安装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南通讯 年底即将建成通车的盐通铁路,施工沿线如火如荼,一片繁忙。担负盐通铁路“四电”(通信、信号、电力变电、接触网)施工的中国铁建电气化局盐通项目部,为确保按期完成工程施工任务,正以战斗的姿态,在156公里的施工沿线展开决战,掀起工程大干快上热潮。

盐通正线接触网接触线架设

据介绍,该项目自2019年2月初进场,面对工期缩短,站前施工条件不具备,站后单位进场晚等多种困难,跑步进场,二十天内完成了施工方案、第一批人员上场、急需物资到货、必用设备进场,3月初正式投入施工,主动创造施工条件,与站前施工交叉作业。同时,受疫情影响虽耽误了近两个月工期,但项目超前谋划早安排,主动出击早上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施工人员身体健康同时,不失时机地抓好施工生产。上半年在优质高效地完成南通站改和南通动车所“四电”及房建施工后,快速投入正线施工。同时,为实现盐通铁路年内开通运营目标,确保站后“四电”施工9月中旬完工,9月底联调联试,项目部开展了 “百日大干”劳动竞赛,精准实施施工生产,确保施工进度按计划实施并提前完成。

已建成的安丰牵引变电所

盐通铁路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南通市境内,沿线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站,线路正线全长15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青连盐铁路,西承徐宿淮盐铁路,南连已建成通车的通沪铁路,工程要求2020年12月底开通运营,比原计划提前16个月通车。(刘先贵 车新杰)

标签:正线;接触网;施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