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南通站开始
2020-07-22 10:0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区幸福街道大厅人头攒动,该街道100位居民赶到这里,接受市体育部门专业人士的体质监测,由此拉开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南通站的序幕。

据了解,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南通站共有3200个样本,监测工作从即日起至10月底结束,所有样本取自于崇川区、港闸区、通州区和如皋市。监测对象年龄为3-6周岁以及20-79周岁。3-6周岁的幼儿每隔一年为一个年龄组,其他年龄段的监测对象每5岁设一个年龄组。负责幸福街道体质监测工作的是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冯枭慧,她告诉记者,此次监测内容分检测指标、问卷调查两部分,检测指标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3大类,涉及身高、体重、体脂率、肺活量、握力等25个检测指标。南通站所有样本的监测数据将及时传送到省体育局有关部门,供专业人员汇总分析。

国民体质监测每5年举行一次,其目的在于全面掌握我省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增强全省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服务。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最大特点是将监测群体的年龄上限从69周岁调整到79周岁。

记者 王全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