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味道”受热捧 现场交易额突破30万元
2019-12-23 10:4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2日,为期两天半的2019海安市现代农业“双新双创”成果展暨海安大米、名特优农产品专场推介会落下帷幕。虽然期间阴雨连绵,展会依然吸引了近百位采购商以及近5000位市民前来洽谈、购买(上图,记者 黄哲摄),现场交易额突破30万元,意向订单额近500万元,其中一家家庭农场大米年订单额超300万元。

  “我昨天在你家买的大米很好吃,今天带着朋友多买点!”“你家的米煮出来的粥有一层油光,香!”海安雄炜农业合作社展位前围着一群回头客。合作社负责人景生雄特地建了一个微信群,把老客户们都请了进来。口感好、价格优的优景生态米俘获了一大群“吃货”的心,短短两天半,景生雄就卖掉了1000多袋大米,还签下了5000余袋大米的订单待发货。“很多客人都带着亲戚朋友组团再来采购。一会儿,常州的客人还要来这里品尝大米呢!”景生雄说。

  二楼的米市热火朝天,三楼的农产品展区也“不甘示弱”。新年将至,不少市民特地赶来囤年货。南通王中王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前被挤得满满当当。“老板,给我来6箱腊鸡腿!”“这个荠菜汤圆给我拿5包。”公司现场负责人王李成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卖出了50多箱野山鸡腊鸡腿,效果比预期好很多。

  咸香美味的鸡腿让人欲罢不能,鲜嫩红艳的草莓同样让人迈不开腿。袁兵草莓采摘园展位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和小朋友。“老板,昨天那个叫‘鬼怒甘’的草莓还有吗?”“卖完啦,只剩这个‘红颜’了,味道也很不错。”记者了解到,“鬼怒甘”是袁兵从日本引进的新品种,与其他品种相比,“鬼怒甘”更甜,且带有浓郁的奶油香气,口感上佳,上市后立马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今年种了20亩‘鬼怒甘’,供不应求!”袁兵笑着说。

  海安建顺家庭农场负责人曹建这次共卖掉了4吨多大米,乐得合不拢嘴。他说,政府和媒体合作为农民增收搭台唱戏,真是得民心的好举措。他希望这类活动能够经常搞,帮助农民把大米卖出个好价钱。

  “今年是丰收年,但稻米价格持续走低,给种植大户带来了一些影响。与此同时,不少南通市民也希望采购到价廉物美的农产品。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进一步叫响海安农产品品牌,在市民和种植户、农企之间搭一座桥梁。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发挥与媒体合作的优势,助力海安优质农产品和好大米走出江苏,走向全国。”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臧忠表示。

  本报记者 唐佳美 本报通讯员 唐进 王爱冬

标签:大米;海安;家庭农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