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举措让南通击剑焕发新活力 市击剑协会搭舞台检验成果
2019-12-16 16:0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14日,南通击剑业余爱好者首次享受到市级比赛独有的欢乐。当天,由南通市击剑运动协会举办的首届击剑比赛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击剑馆举行,7支代表队107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一天角逐,闪电、健雄和锐腾俱乐部位居奖牌榜前三名。

  市击剑协会秘书长周跃军说,这是南通击剑运动的一个新尝试,旨在进一步促进社会培训机构的积极性,闯出击剑项目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双丰收的新路子。

  击剑起源于欧洲,首届奥运会即设有奥运会项目。由于历史上的原因,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被称为“贵族运动”的击剑在中国只是一个竞技项目。近10年,随着国民生活条件的提高和健身意识的增强,击剑俱乐部在国内不少城市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击剑以其独有魅力吸引了不少青少年朋友习练。在此东风下,南通出现了锋度、闪电、星耀、锐腾等俱乐部,吸引了百余名青少年强体健身。另外,海门市三星小学、通州市川港小学等学校设立了击剑队,有力推动了击剑项目的普及。

  当天,陈进峰陪同儿子陈徐楠参加了比赛。陈进峰告诉记者,5年前,陈徐楠出于对击剑运动的喜爱参加了培训,这5年,他每周以及每年暑期坚持练习击剑,身体素质以及反应、受挫能力都有提高。

  击剑是南通体育传统优势项目,半个多世纪以来先后涌现出包括奥运冠军仲满、奥运会和世锦赛亚军包盈盈、世锦赛亚军沈巍巍在内的30名左右国手,国手数量位居南通体育各训练项目之首。周跃军介绍说,去年南通市成立了市击剑运动协会,目的是更好地普及大众击剑运动,拓宽优秀人才的输送渠道。近两年,南通各俱乐部向省、市两级体校输送了数名小将,展现出社会击剑组织不俗的生命力。 记者王全立

标签:击剑;击剑运动;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