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户自行改动燃气设施存安全隐患 提醒:如有需要,请联系专业人员
2019-08-13 16:3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网讯(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朱余水 秦红兵) 大众燃气公司燃气表检查人员介绍,在日常的燃气表检查过程中,他们经常会发现用户家中原来固定好的燃气表被移动了位置,因为部分用户在安装橱柜时发现,由于事前没有预留好足够空间和合适位置,橱柜装不上,因此就擅自移动燃气表。而已经固定好的燃气表,一旦发生移动,内部的密封胶带就会变松导致燃气泄漏,给用户留下了安全隐患。

  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和《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等规定,燃气用户不得擅自拆卸、移动或改装燃气设施或者进行危害室内燃气设施安全的装饰、装修等活动。如果用户有个性化的需要,务必请有安装资质的人员进行安装。一些装潢公司的装修人员燃气表后管的安装水平参差不齐,特别是一些小的装修公司临时聘请的一些无安装资质人员,在燃气表后管的连接上野蛮施工而造成燃气漏气现象,对用户生命安全造成重大的隐患。而用户将燃气管道暗敷,铺在水泥地面之下,导致装修打孔时打穿燃气管道的事故也经常发生。

  大众燃气公司友情提醒管道燃气用户,在装修前,因特殊原因需要申请改装燃气设施的,如果未装表通气请与安装热线85152905联系;如果已经装表通气了,客户要与大众燃气热线电话85516838联系,大众燃气公司将派专业技术人员上门勘察后给予答复。用户不得擅自改动燃气设施,以免造成事故隐患,危及自身和公共安全。

标签:燃气表;大众燃气;燃气设施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