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召开党政联席会 强化安全生产与污染防治
2018-06-21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崇川区委书记吴旭主持召开全区2018年第三次党政联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专题听取了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相关情况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钱锁梅在会上讲话。

  中央深改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吴旭指出,今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较为稳定,但工作监管仍有盲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还需进一步压实,全员安全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全区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规定》,对标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准确理解把握《规定》的重要内容,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分管安全生产领导要认真履职,其他领导要各尽其责,行业部门要齐抓共管,不折不扣地落实《规定》的各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制定权利责任清单,完善考核考察,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把贯彻落实《规定》作为当前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前提和重大保障。

  6月5日以来,崇川区累计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10批18件、下沉督察组发现问题1件。全区第一时间受理,已办结11件,责令整改3家,立案处罚3家,罚款11.6万元。结合崇川实际与目前已经交办信访件情况来看,餐饮油烟、黑臭水体、噪音污染等百姓热切关注的问题依然较为突出。

  吴旭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环保和污染防治工作放在当前重中之重的位置,真正做到责任到位、部署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对照督察交办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强化联合督查督办,确保每件交办件都能查处到位、整改到位、问责到位,实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钱锁梅指出,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既是重大政治任务,更是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深处警醒起来,用更大力度实干起来,以系统思维和精准措施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方案打赢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 (金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