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全市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6 09:3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汤晓峰 张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省委部署要求,市委决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培训。7月5日,市委举行领导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培训班。市委书记陆志鹏讲专题党课,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汇聚发展正能量,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兆江主持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培训小结。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冯军主持相关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培训。

  陆志鹏系统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本质要求,是管党治党的根本保证,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我们要从全局战略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的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省委李强书记专题党课的主要精神,对讲政治这个根本性的大问题,始终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自觉,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和动摇。

  陆志鹏指出,讲政治是全面的具体的,不能纸上谈兵、空喊口号,要准确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点要求,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落实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各项工作中去。在“伟大斗争”中要头脑清醒、站稳立场。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时刻绷紧理想信念这根弦,时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着力夯实理想信念“压舱石”,做到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初心,筑牢精神支柱、扎牢信仰之根。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保证中央政令畅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走群众路线这一兴党兴国之根,牢牢把握为群众服务这一核心要义,牢牢把握让群众评判这一基本原则。在“伟大工程”中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要始终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守规矩不偏向,规范言行不踩线。要始终坚守高尚的政治操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时刻做到严以用权。要始终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既要慎独慎微,又要慎初慎终,真正让清正廉洁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在“伟大事业”中要担当作为、拼搏奋斗。当前,“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1+6”都市圈建设、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机遇在南通叠加,可以说,今天的南通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会。作为南通发展的“引领者”,党员干部必须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政治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实现好上又好、能快则快发展。为党的事业奋斗担当,最基本的要具备乐于担当的情怀、敢于担当的魄力、善于担当的本领。

  陆志鹏强调,讲政治既是严肃的政治问题,也是现实的实践问题,要切实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内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为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自觉行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张兆江在作培训小结时要求党员干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内化为更强的思想自觉、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好的实践担当,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为民服务的表率、严格自律的表率。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讲政治常态化具体化,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力量,为奋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上海“北大门”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博士生导师、中共理论与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杨德山受邀作专题辅导。培训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