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共谱“南通创新”“南通创意”新篇章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3 15:1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汤晓峰 陈可)通商是我们响亮的名字,创新是我们鲜明的特质,乡情是我们维系的纽带,营商环境是我们一致的关注。22日上午,首届通商大会举行通商峰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以《汇聚通商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为题作主旨演讲。他说,天下通商一家亲、五洲游子江海情,呼吁广大通商携起手来,共同谱写“南通创新”“南通创意”新篇章。

  陆志鹏深情回顾了通商历史传奇和百年来发展足迹。他说,百年通商,源远流长。在长期发展壮大历程中锤炼形成的“强毅力行、通达天下”通商精神,是通商之魂,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开拓创新、艰苦创业,为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动力。他指出,一部通商的创业史,其实就是一部创新史。创新是通商基因中的核心密码,是通商再创辉煌的战略取向,企业家转型是创新的关键。通商要有新作为、新突破,就需要把准变革图强、创新制胜的时代脉搏,积极拥抱智能制造、“互联网+”,尽情分享新工业革命所带来的财富盛宴。

  “谁不说俺家乡好”“南通好,通商才好”“世界再大,也要回家”“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陆志鹏娓娓道来,邀约广大通商一如既往地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为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希望以通商总会成立为契机,海内外、市内外通商更加团结一心、更多互动协作,增强团队力量。

  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呵护企业家,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通商创业创新,形成有利于通商群体发展壮大的企业生态圈(演讲全文另发)。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主持峰会。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深圳市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军和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分别演讲(详见相关报道)。

  通商峰会是通商大会的主题论坛,旨在搭建平台,传递通商声音,展示通商表情、集中通商智慧、汇聚通商力量,共同创造南通更加美好的未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