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加快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影响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0 12:4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徐亚华 朱文君 贲腾)1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陆志鹏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强在参加省人代会南通团审议时提出的“要着力建好中心城市”要求,按照市党代会关于城市工作部署,增强对中心城市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工程、关键要素,加强对城市发展规律的思考研究,提高做好城市工作的能力水平,加快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和影响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对今年城建交通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主持会议。

  陆志鹏指出,加快中心城市建设,首先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心城市的内涵和外延。中心城市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和科技创新成果的策源地,是一个地区文明的集中展示区,是改善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平台。要围绕打造这三大功能,着力加快我市中心城市建设,不仅成为南通市的中心城市,还要通过努力成为区域性的中心城市,落实好国家规划赋予的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的战略定位。

  陆志鹏指出,推进中心城市建设,要排出一批重点项目,抓好开工、竣工。要聚焦重点区域,突出“一主五片两重点”,特别是把中央创新区作为中心城市的核心区、把五山及沿江地区作为中心城市的生态修复区,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加快推进。要聚焦重点工程,围绕地铁开工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关键性节点,通力合作,均衡推进。要聚焦关键要素,在土地、资金等方面为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陆志鹏强调,要加强对城市工作的学习思考与研究,把握规律、提升内涵,突出特色,不断提升城市工作的水平和能力。要加强城市规划的研究,高度重视城市设计,完善规划制订、实施和管理体制机制。要加强对经营城市理念、路径和方法的研究,学会并善于以景观导向型、功能导向型、配套导向型的思路推进城市发展。此外,还要加强城市建设项目的施工组织流程和管理的研究、城市管理治理与服务机制的研究、智慧城市及数字城市发展的研究,不断提高中心城市建设水平。

  韩立明指出,要按照完善“三大体系”、优化“三大系统”的要求,扎实开展新一轮城建交通大会战。一是加快推进交通项目,优化城市格局。积极发展大交通,大力优化城市交通,进一步强化农村交通,不断加密、畅通交通体系。二是加快推进园林绿化项目,扮靓城市风景。推动公园绿地扩量提质、景观绿化提升水平、绿色生态串珠成网,让南通四季常青、三季有花、风景宜人。三是加快推进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完善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基础配套,统筹抓好地下综合管廊试点、海绵城市示范项目和湿地系统建设,全面改造易涝易淹地区,有效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四是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提升市民好感。高效实施市区水环境整治,大力推进城乡垃圾治理,着力抓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有序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城建交通大会战的组织、推进和协调,倒排节点、挂图作战,“粮草”先行、做实前期,全程管控、规范操作,主动担当、高效调度,加强引导、凝聚合力,全力保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陆志鹏、韩立明分别向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授旗。市领导沈雷、黄卫成、吴永宏、朱晋、吴旭、陈本高、金元出席会议。副市长吴永宏通报了2016年城建重点工程建设、交通转型重点工作任务考核结果。市政府与各地及市相关部门签订了城建交通建设目标责任书。市建设局、交通局、通州区、崇川区、城建集团、中央创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作表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