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培育16名奥运冠军和105名世界冠军 南京体育学院庆祝建校65周年
2021-11-21 14:44:00  
1
听新闻

六十五年风雨沧桑初心不改,六十五年璀璨辉煌扬帆竞航。11月20日,南京体育学院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在灵谷寺校区体育馆开幕。建校65年来,南京体育学院率先形成了体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培养了16名奥运冠军、105名世界冠军及数万名体育专业人才,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和体教融合的典范。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等兄弟院校领导,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南京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华洪兴、殷宝林,全体现任校领导和近三年退休的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陈星莺代表省政府向南京体育学院65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她说,体育已经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符号,深深镌刻在百年征程之中,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她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江苏省体育事业取得的重要发展成就,肯定了南京体育学院建校65年来的丰硕办学成果,希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学校传承优良办学传统,顺应竞技体育发展趋势,创新工作理念和发展路径,完善人才梯队建设,持续提升办学层次和综合实力,努力打造“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为落实体育强国战略和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少军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65年来南京体育学院在训练和教学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面对体育强国强省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他希望南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建校65周年为新起点,围绕服务体育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聚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统筹推进教学、训练、科研等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努力让世界冠军摇篮的品牌更加闪亮,让内涵式发展的特色更加鲜明, 让体育科技助力的应用更加有效。

李崟代表上海体育学院和各兄弟院校,向办学六十五载的南京体育学院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一直以来,南京体院与上海体院等兄弟院校保持着密切联系,开展了广泛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在办学育人等各方面携手并进、团结协作,共同为国家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开幕。他表示,南京体育学院所在地理空间和65年办学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体育从“体育救国”到“体育兴国”再到“体育报国”直至当前“体育强国”的艰辛复兴历程,取得了“育人才、夺金牌、出成果”的显著办学效益。学校将以65周年校庆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发进取,扎实推进“新南体”建设,朝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阔步前行,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展现更大作为。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在致辞中表示,65年来南京体育学院书写了一部传承文脉、育人夺标,开拓奋进、砥砺歌行的时代华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办学方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向着 “新南体”建设的宏伟蓝图砥砺前行,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南体力量。

校友代表孙晋芳,教师教练员代表赵彦和奥运冠军、学生运动员代表张雨霏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南体65周年华诞的衷心祝福,追忆了在南体学习工作的激情岁月,表示将努力为学校传承薪火、赓续华章,并希望学校越办越好、早日建成高水平体育大学。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和运管中心、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全国体育院校和江苏省内高校共100多家单位向南京体育学院建校65周年发来贺信贺电。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