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体育学院: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汲取强大奋进力量
2021-08-09 15:08:00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南京体育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全力做好训练备战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师生深入学。7月1日,学校组织师生员工2000余人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重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随后,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学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西柏坡和雄安新区等地开展专题学习,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观看了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考察了冉庄地道战旧址和雄安新区建设现场,重温了峥嵘岁月,感受了“未来之城”,激发了前行力量。学校还组织学生暑期实践团队分别到苏家埠战役纪念馆、苏家埠战役纪念碑,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发动师生谈感悟。为切实继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学校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撰写学习心得600多篇,畅谈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感悟。学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时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新时代的历史起跑线上,南京体育学院将切实继承和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认真打好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等重要赛事,不断增强办学综合实力,努力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院长杨国庆表示:“我们南体人要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推动学校办学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体育,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东京奥运会游泳冠军张雨霏表示:“作为一名刚入党的党员,我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自己砥砺奋进、勇往直前,时刻记住在训练、比赛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的风采。”参加了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咏文艺演出的南体学生党淼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认真学习领悟、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满腔的热血和激情主动承担起青年人的时代责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践行出成果。学校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校师生,积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一个多月来在办学中取得了累累硕果。在奥运赛场上,学校游泳运动员张雨霏勇夺2金2银,体操运动员尤浩、孙炜分别夺得1银1铜,花游队员呙俐、梁馨枰助力中国队夺得银牌;在全运赛场上,跳水队健儿为江苏省夺得了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的首块金牌。在教育教学方面,南京体育学院师生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团体一等奖及多个单项奖;另一支师生团队获得江苏省“挑战杯”赛事特等奖,正在认真备战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在社会实践方面,学校组织指导大学生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党史宣讲。“体育美育浸润行动”实践团队在沭阳县马厂中学、马厂中心小学开展了党史小课堂、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宣讲、放飞手工绘制风筝等活动,让体育美育浸润校园。“声”体励行——南京体育学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在成都市金堂县开展了党史宣讲和普通话教学等活动。(胡昌盛)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