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进入立塔阶段
2021-09-29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7日,在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在施工1标AT12塔位施工现场举办了组塔首基仪式,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立塔阶段。

本次组塔首基试点的是虞城换流站~木渎500kV线路工程,隶属白鹤滩入苏配套工程的一个单体工程。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共涉及9个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子项,6个500千伏线路工程子项,新建及改造线路折单路径长度311公里,动态总投资23.33亿元。

作为工程建设管理单位,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秉承“样板引路、示范先行”的工作思路,切实推行工程标准化建设。“本次首基试点,对全线铁塔组立工作起到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期达到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创建一流精品工程的目标。”工程分管负责人柏彬介绍。

为了保障本次组塔首基试点顺利进行,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超前谋划,提前落实组塔首基试点策划、图牌及场地准备、人员安排等工作,积极协同施工单位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对全体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因为组塔阶段高空作业多、安全风险大,所以在组塔作业开始前,我们对现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重点核查相关人员到岗到位、工作票填写内容完整性、工器具全部到位且摆放整齐、安全标语悬挂醒目等情况,保证施工作业安全有序进行。”工程业主安全专责张新宇说。

据悉,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中的木渎500kV变电站扩建单体工程将于12月第一个投运,整个工程预计2023年投运,届时将提升白鹤滩清洁水电在江苏南部地区消纳能力,推动江苏电网绿色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刘巍殷鑫)

标签:白鹤滩;江苏;单体工程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