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寻找数字代言人”活动圆满落幕
2021-09-27 2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浦发银行数字人是基于数字金融对客服务模式创新应用平台孵化的金融数字员工,已在多个场景落地,包括APP财富规划、AI培训师、大堂经理等。2019年的12月13号,该行快速打造了行业中首个3D数字员工“小浦”,设计出人性化的人机交互智能客服界面。

经过两年的迭代,浦发银行已初步构建了数字员工工厂的概念,将数字劳动力转化成生产力。“政务小虹”服务大屏,是浦发银行为北外滩政务自助服务中心量身定制,数字人“小虹”基于电影级3D渲染引擎以及个性化语音和人像合成引擎打造,可为用户提供业务咨询、远程人工协助、互动游戏、意见收集、动态广告等多种功能。

为突出南京分行特色,提升全行数字化服务水平,今年7-9月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开展了“寻找数字代言人”活动。本次活动于7月启动第一轮海选,共计207人在线参与报名。经过首轮筛选,25人进入第二轮人气赛投票环节,累计10万人次参与线上投票,评选出12强进入第三轮决赛。

9月24日下午,来自江苏各地12名浦发参赛选手以及加油亲友团齐聚比赛现场,通过才艺展示、知识竞答、业务代言三轮PK,最终角逐出2名浦发南京分行“数字代言人”。南京分行将联合总行科技部数字人团队为两名代言人制作数字人形象,开展一系列场景探索,应用到线上经营服务中。

面对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发展引起的行业变革,浦发银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场景为切入,全力推动金融服务“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

标签:浦发银行;数字人;场景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