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主动作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加速跑”
2021-09-10 1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按下“快进键”,银行业作为“助推器”也纷纷响应一体化战略,支持力度持续加码。浦发银行作为“长三角自己的银行”,源起黄浦江、植根长三角,全力以赴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深耕江苏26年,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始终践行社会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砥砺支持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创新驱动,科技金融开启“新引擎”

作为中国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长三角被称为科创企业成长的沃土。金融输活水,创新添动能,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新模式,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依托一体化、专业化科技金融经营体系,已经构建起了全行科技金融服务网络和科技金融生态圈。截至6月末,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累计服务的科技型企业超过1000家,科技贷款余额超过180亿元。

近期,浦发银行科技支行在南京江宁区正式揭牌,并发布专门服务南京市创新领军型企业的“科创贷”产品方案。据介绍,“科创贷”产品,是以南京市科技局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库的企业为服务对象,以面向科创板为共同目标,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用好科技金融、打造特色服务、推动更多科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未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在总行的指导下,通过不断发现金融创新,运用投行思维与工具,整合行内外、集团内外、境内外等各类科创金融机构服务资源,协同政府、投资基金、中介服务机构、金融要素市场等金融生态圈,打造“传统商行+新型投行”“境内+境外”“融资+融智”“贷、债、股、资”四位一体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

精准发力,绿色金融注入“绿动力”

绿色是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亮色,更是底色。绿色发展的美丽画卷背后,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助力长三角城市群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第一时间建立绿色金融的机制,向区域内的绿色项目加大资源投放,主动探索更多的绿色金融新产品,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绿色金融服务样本,用金融服务支持长三角绿色生态品牌的建设。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先后在南京、泰州、徐州多地开展能效融资、清洁能源融资、环保金融、碳金融、绿色装备供应链融资等绿色金融特色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环保企业的经营发展。江苏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污水处理和配套管网工程建设的公司。为提高工业污水处理率并进行再生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该公司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浦发银行作为牵头行组织了银团贷款,支持绿色环保项目落地。该污水处理项目获评江苏省银行业“最佳银团贷款项目”。

浦发银行与江苏城乡发展同频共振的背后,是浦发人二十六年如一日的服务坚守。未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倍加珍惜创业26年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与收获,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交出浦发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标签:科技金融;创新驱动;浦发银行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