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信通公司:做精做实政治监督
2021-07-27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信通公司严格落实国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及省公司纪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保供电监督工作要求,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政治监督,为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是协同联动发挥监督合力。加强与安监部对接联动,及时跟踪专项工作进展。充分发挥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等兼职纪检干部作用,监督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七一前夕,联合业务部门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电工作进行现场督查,重点聚焦建党百周年网络安全和信通支撑保障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24小时现场值守情况以及应急预案编制情况。通过现场询问、资料检查等方式,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支撑省公司电网运行。

二是督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公司纪委通过月度安全分析会等形式,督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心)树立安全生产“四个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履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职责。督促分管领导履职尽责,检查是否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解决突出问题。督促签订年度安全目标责任书,滚动修订全员安全责任清单,印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清单,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

三是强化重点领域监督保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纪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深入现场开展生产场所安全防护全程监督,形成主要领导统筹部署、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的工作机制。采取“四不两直”形式,聚焦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和防疫机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保电等重点监督内容,对全口径人员的动态信息和防疫情况监督到位,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抽查、问询了解等方式,实施精准监督。(通讯员 查易艺)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