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民生实事,续写精细化新篇章——南京市建邺区举行2021年精细化建设进展情况发布会
2021-11-23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南京讯(记者 张承辰 通讯员 建宣)改造月安街、燕山路交叉路口小微堵点,缓解百姓“出行难”;打造特色街区——“南湖记忆”增强百姓幸福感;推进雨污水管网清疏修缮工程改善人居环境……11月23日,南京市建邺区在区政府大楼举行2021年精细化建设进展情况发布会介绍精细化建设项目总体情况、特色亮点和做法、目前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建邺区委宣传部、区建设局、新城房产集团、城建集团、城管水务集团相关领导出席,并就媒体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

今年以来,南京市建邺区全力争创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评价标准,以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依照城建计划、精细化建设管理标准,强化机制抓执行,紧盯项目抓进度,紧紧围绕提升民生福祉,全面提速各项工程进度。

区精细化办聚焦为民办实事,围绕改造小微堵点、打造城市配套新亮点、清疏修缮雨污水管网、建设民生工程、整治空中缆线、停车场建设等方面奋力写好民生答卷。

通过改造中心城区“微空间”,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精心布局口袋公园、社区游园,进一步健全“10分钟公园绿地服务圈”;开展空中缆线整治,摸排出1268个点位,逐个销号,完成率达100%,还市民清爽天际线;围绕打造老城烟火街区,将南湖东路街区打造成为具有上世纪80年代元素的特色街区、有历史有温度的“生活博物馆”和市民“夜之金陵”的新去处;新建3个雨污水管网清疏修缮工程项目加速推进,共涉及新建或更换污水管道44430m,更换或新建雨水管道41750m;深入多个街巷、小区,精准摸排整治,还居民清爽天际线,已发现并整治完成缆线点位1268处,总体整治完成率100%;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大力推动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

位于建邺区纪念馆东路,北临莫愁湖派出所围墙边界的“口袋公园”,改造面积约874平方米,除了对原有植物进行了移植,地形改造,还增加太阳能照明设施、新建快速取水阀、新建休闲廊架及垃圾桶座椅等配套设施,“小而美”“靓而精”的格局让居民推窗见绿,开门进园。

据介绍,自2018年实施“停车便利化工程”以来,建邺区着力解决“停车难”问题,在建项目16处,计划增加泊位8000余个,2021年建成停车场项目有儿童医院沉井200个泊位,建邺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总承包工程附属停车场2200个泊位,奥体新城社区中心附属停车场440个泊位,莲花村停车场242个泊位。儿童医院沉井式停车场项目目前土建部分完工,井内设备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办理相关运营手续,预计2022年元旦后投入使用;莲花村公共停车场已完成主体施工、室内照明与消防布置、室外管线施工,将于11月底进行设备调试并开始试营业,今年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营。

目前,建邺区城建计划、精细化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将对“建邺区14个老旧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南湖公园绿道”“停车场项目建设”等民生项目加强时间节点督促,贯彻落实精细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标签:建邺区;停车场;污水管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