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房土两税减免 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2021-11-23 15: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鸿融媒体记者黄琳燕)“作为餐饮行业的纳税人,我们在10月份申报期申报享受了第三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减免。”经历了此前疫情期间的萧条,最近南京乐和餐饮门店的生意逐渐红火起来,一家分店的财务人员周敏算了笔账:第三季度,该门店共享受了近10万元的税收优惠。

今年8月、9月,南京市和江苏省先后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举措》和《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保障经济加快恢复的若干政策措施》,对南京地区受疫情影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纳税人以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2021年第三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房、土两税减免政策的及时出台,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产权所有方分担风险和成本,还明确了在政策落实上“申报即享受”的办理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化服务。

标签:疫情;纳税人;房产税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