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11”甜蜜相亲 北极熊“仔仔”脱单
2021-11-12 08:5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北极熊“仔仔”和相亲对象一见钟情,成功脱单。 南京海底世界供图

一个月前千里迢迢赴西安相亲的南京北极熊“仔仔”,“双11”成功脱单了!作为江苏首只远赴外地相亲的北极熊,“仔仔”的相亲生崽,对繁育优良后代、增加人工饲养种群的遗传多样性十分有意义。

10月11日,南京海底世界的“镇馆之宝”,正当青春好年华的12岁北极熊“仔仔”,坐着专车抵达西安,与这里的一对北极熊双胞胎姐妹花相亲。经历20多天的隔笼相望,“仔仔”与北极熊姐妹花从陌生到渐渐熟悉起来。

11月11日,“仔仔”迎来了第一次开笼近距离相亲,它对姐妹花中的妹妹“艾斯卡”一见钟情。“艾斯卡”今年11岁,身长2.6米,体重250千克,是个胆子小的姑娘,也是个小吃货,一天要吃掉15千克的食物。她吃饭时很优雅,细嚼慢咽,像个有气质的大家闺秀。

记者昨天从现场相亲视频中看到,“仔仔”和“艾斯卡”先是分别在两个笼舍里,中间有一道铁栅栏。铁栅栏打开后,“仔仔”便按捺不住,大步迈进了另一边的笼舍,想看看未来的“媳妇儿”长什么模样。看到羞涩腼腆、雪白秀气的“艾斯卡”后,“仔仔”显得很是兴奋,热情的它立即上前示好。两只北极熊很快便耳鬓厮磨起来,互相嗅闻对方的气味。“仔仔”举起两只前腿,搭在“艾斯卡”身上做势拥抱它,“艾斯卡”也会舔舔“仔仔”的前爪表示回应。两只熊还一起相约去洗澡,在水龙头下撒欢、打滚。不到一天,它们已经情投意合、难舍难分。

体重350千克、高3米的“仔仔”,温文尔雅,是被饲养员叔叔们公认的“暖男”。它和“艾斯卡”,一个高大威猛,一个娇小依人,十分相配。这让围观的一众“月老”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夫家”南京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表示,若两只北极熊后续成功交配,其崽崽初步决定取名“安宁”。

本次北极熊“仔仔”的相亲生崽计划,由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光教授指导。“这种跨园的个体交配对繁育优良后代,增加人工饲养种群的遗传多样性有很大的帮助。可以从某种程度上弥补野外种群的减少。”他表示。(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通讯员 邵颖)

标签:北极熊;仔仔;海底世界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