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本土企业首条盾构隧道正式贯通
2021-11-10 16:15:00  
1
听新闻

11月9日上午,随着盾构机穿墙而出,备受关注的南京本土企业首台盾构机“同力号”顺利接收,标志着由中国交建与南京同力建设集团联合体承建的南京地铁6号线兴智街站~十月广场站右线盾构区间隧道正式贯通,这也是南京本土企业自主施工完成的首条盾构隧道。

南京地铁6号线兴十区间“同力号”盾构机于今年4月29日正式始发,在90%中分化泥质砂岩及上软下硬等复杂地质条件中,克服了穿越管道和厂房、刀具磨损结饼等众多风险,历经6个月时间,掘进1.2km,顺利贯通,为南京地铁6号线建设的整体推进做出了贡献。

项目开工之前,同力建设就根据盾构隧道的地质特征对“同力号”盾构机的设计与选型进行了精心的研究,在南京地铁、中国交建总承包部的指导下,多次组织技术咨询,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优化刀盘与刀具方案,针对盾构施工中的重难点提前策划,制定了行之有效地保证措施,通过试掘进阶段的经验总结,适时调整盾构掘进参数,多次开仓验刀,加强施工监控量测工作,确保了盾构掘进施工安全、高效、按时完成,最终比预定工期提前近一个月洞通,并且取得了穿越全断面中风化泥质砂岩区间全程不换刀的优秀战绩,为集团后续盾构掘进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

目前,集团同时参与了南京地铁5号线、6号线、9号线、11号线等四条线路的施工,作为南京本土企业首条自主施工的盾构隧道,兴十区间的顺利贯通,不仅提高了同力建设全体干部职工的干劲,同时也增强了集团继续深耕城市轨道交通市场的信心。未来,在省市两级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同力建设将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品质、更快的效率,为全省和南京城轨建设再立新功,为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

标签:
责编:黄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