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仙林街道人才科技办开展小微课堂宣讲会
2021-11-10 11:13:00  来源:仙林街道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近日仙林街道人才办联合科技部门前往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进行科技人才、知识产权宣讲。会上,特别邀请了栖霞区技术转移交易中心邵传杰就“如何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进行解析,为企业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宣讲开始邵主任以详实的案例列举出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及如何以创新的思维开展发明创造;同时从科技成果转化背景、科技成果转化概念、科技成果转化办理流程、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等多个方面对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尤其对成果转化在税收和职称评审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了重点介绍。其次街道科技人才专员紧紧围绕“一号文”中企业创新、人才创新2个方面,为企业解读了《栖霞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栖霞区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若干政策》、《江苏省“双创计划”》等多项文件,并鼓励企业通过栖霞区技术转移市场——“霞科行”对接技术需求,达成技术合作。

本次小微课堂的开展,有助于企业进一步了解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体系,更积极主动地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下一步,仙林街道将深耕企业服务工作,继续为辖区企业提供创新创业、税务、法律知识等宣讲活动,切实做到扶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用好用活政策。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