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年磨一剑 ,“小果果”跃上“国字号”台阶
2021-11-04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4日南京讯 10余年不懈追求,企业在不断创新中日益壮大;10多年健康发展,并不起眼的豆制品生产企业一跃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落户溧水的南京果果食品有限公司,其成功经验令人瞩目。

为推动“南京果果”的高质量发展,今年当地政府在该公司实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为企业进入快车道再注新的活力。

“小果果”创下溧水首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南京果果食品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的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6000平米,办公楼、宿舍楼、厂房等建筑面积20000多平方米。生产基地拥有豆制品生产行业内领先的自动化流水线,日投料能力达50吨。

“把健康端上桌,把营养拎回家”是果果食品有限公司创建以来一直坚持的经营理念。立志打造豆制品百年品牌的“南京果果”,多年来始终注重产品的研发创新,目前公司产品包括:“经典豆制品”“方便食品”“休闲食品”“冷冻食品”等八大类百余品种,可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在豆制品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当下,“南京果果”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构筑销售网络。目前该公司的“豆果果——经典豆制品”专卖店遍布苏皖地区各农贸市场,在南京苏果、欧尚、永辉、华联、华润万家等商超都设有专柜,是南京8个区100余家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以及苏宁电器、国家电网等大型企业的合作供货商。与京东、美团、美菜、盒马、呆萝卜等一线电商均有合作,线上产品保持旺销。在做好南京市场的同时,“南京果果”销售成功实现了区域拓展和产业延伸,方便食品系列热销江苏、安徽、湖南、浙江、江西、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宁夏、北京等省份直辖市,并在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口碑。

严格的食品安全生产管理,过硬的产品质量使“南京果果”在广大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该公司生产的“豆果果”牌豆制品先后获得“南京市名牌产品”“南京市著名商标”称号。公司相继获评南京市“菜篮子”工程会长单位、南京市豆制品协会会长单位、南京市食品协会副会长单位。2018年“南京果果”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成为溧水区首家“国字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大项目”助“南京果果”年产值增至3.5亿元

随着企业规模的日益壮大,南京果果食品有限公司的集团化运营架构日趋完整,其扩大生产经营的愿望更显迫切。为了助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由“南京果果”实施的年产6万吨豆制品方便食品生产线扩建项目,被列为溧水区今年的农业农村重大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计划建设4条豆制品生产线和1条方便食品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公司每年预计可增加6万吨产能和7000万元产值。”南京果果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拟建的4条豆制品生产线目前已有3条投产。

公司负责人说:“作为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6万吨豆制品方便食品生产线扩建项目的建设,使南京果果食品有限公司完成年产值3.5亿元、税收500万元等经济目标没有任何悬念。而项目之所以能如此顺利实施及如期实现投产,均离不开区农业农村局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无论是项目申报、品牌创建、疫情期间的物流,还是现阶段的企业用电、年初的用工,地方政府都给予了公司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唯有做好做大企业,才能回报各方对‘南京果果’的关心和支持。”谈及来自方方面面对南京果果食品有限公司发展提供的帮助,该公司负责人感慨颇多。他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公司将通过各项创新举措的实施,实现3年内使企业销售能力达6亿元以上等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让“南京果果”在溧水农业产业中发挥“国字号”的模范作用。(傅廷凤 吕慧娟)

标签:南京;豆制品;小果果
责编:张承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