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将于元旦亮灯
2021-11-04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4日南京讯 11月3日,第五届溧水秦淮源头灯会招商推介会举行。据悉,第五届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将于2022年1月1日亮灯,持续到2月18日。相较于往年,本届灯会将更多融入秦淮源头人文故事,突出人与灯的互动。

自2018年以来,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当地一张知名城市名片,“秦淮源头”文化的独特魅力,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上一届灯会亮灯的3个月,累计接待游客400余万人次。

据了解,本届灯会布展范围主要集中在“四区、六线、两河、两节点”,即:通济街、宝塔公园、状元坊公园、永寿坊街区;宝塔路、中大街、交通西路、大西门街、小西门街、红花巷等“六线”;南门河和护城河;开发区高速出入口与天生桥高速出入口两大节点,灯组共分为四个板块,即:五梅闹春·国风溧水、画中溧水·寅虎闹春、璀璨古今·诗词溧水、嗨玩街区·活力新春。

本届灯会将融入更多秦淮源头人文故事、时代精神、健康生态等元素,结合声光传动和现代氛围打造,实现人与灯的互动,提升游客观灯体验。溧水区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金玉峰介绍,本次灯会将秦淮源头故事贯穿到灯组设计、制作、灯会活动中,深挖、传播秦淮源头文化,同时,聚焦溧水区热点板块打造重点灯组,确保重点灯组、区域的呈现效果,“打造一届有故事、有看点、有影响力、有活力的灯会”

秉持节能环保理念,本届灯会将采用新型节能灯组,有效降低能耗,并结合大数据分析结果,减少人流较少场所的灯组数量。

据介绍,近几年来,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开展市场化运作,实现“以会养会”。本次招商推介会上,中铁十一局集团华东建设、中国银行溧水支行、溧水农商银行等一批企业和单位签订合作意向。(周颖)

标签:灯会;溧水;源头
责编:张承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