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莲花”初绽放!江苏省康复医院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1-11-03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讯 记者近日从溧水区获悉,江苏省康复医院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装饰、安装施工阶段。从空中俯瞰,“生命之树、心灵之莲”的建筑形态已然成形。据悉,江苏省康复医院是全球最大、全省首家规模化康复医院,也是溧水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打造健康名城的重要支撑。

江苏省康复医院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空港新城东南部,总投资18亿元,规划床位1000张。项目依托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省人民医院共建,汇聚了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机构和专家;采用CARF国际化认证体系标准和平战结合模式,布局国内外领先的康复医疗、康复护理、康复评定等功能设施。

“考虑到项目的功能内涵,建筑形态以‘生长’为精神内核,再通过‘生命之树、心灵之莲’的形态语言来进行设计表达。”相关负责人介绍,医技康复单元以“花瓣”的布局来围绕中央大厅“生长”,六栋康复住院楼则以“树叶”的形态来围绕花瓣“生长”,延续精神内核,再结合周边景观及水体的设计,使得整个建筑造型生动饱满,充满朝气。各单体建筑立面以“生长”为设计驱动力,并以分形几何的自然规律为逻辑,将建筑外侧的横向构件转动流淌、聚合联结,顶部微微扬起的局部构架在呼应精神内核的前提下,进一步丰富城市天际线的视觉体验,有望打造成为地区标志性建筑。

据了解,自2020年6月开工以来,溧水区落实专人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顶级”的标准,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项目先后荣获“江苏省建筑行业QCIII类成果”“南京市差别化管理工地”等多项省市奖项。目前,项目二次结构施工进展顺利,计划2023年6月竣工。(邓颖 张进)

标签:康复医院;江苏省;溧水
责编:张承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