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名选手同台竞技 灌木修剪职业技能大赛在溧水举行
2021-11-03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南京讯 (记者 郭玲玲 通讯员 刘波)为了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激发职工群众“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提高劳动者素质,11月2日上午,2021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园林行业灌木修剪技能竞赛在溧水傅家边举行。

本次灌木修剪技能竞赛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人社局、共青团南京市委联合主办,溧水区总工会、溧水区城乡建设局承办,市园林行业协会及溧水区洪蓝街道协办,来自园林绿化行业19家单位的40名员工在通过前期的笔试后,在现场进行实操比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实操比赛按自然开心型花木修剪,要求主、侧枝分布合理、层次分明、短截合理、姿态优美。现场的参赛选手当天围绕梅花生长特性,进行梅花造型修剪。选手们通过抽签编号确定实际操作工位,每位参赛选手修剪一棵梅花,选手要根据梅花生长特点,营造出优美树型。市总工会将授予获竞赛第1名的选手“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第2-6名选手获“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市人社局授予将前3名选手“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而年龄在35岁以下的前6名选手,则将获得由团市委授予的“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据悉,这是溧水首次承办市一级竞赛,负责承办工作的溧水区城乡建设局局长颜孝兵告诉记者,溧水区曾连续五年获得园林绿化养护竞赛郊区组一等奖,具有良好的举办大赛的基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为了确保大赛顺利进行,溧水区包括公安、卫健、工会、街道等在内的多个部门联手合作,城建局作为承办方,提前几个月就开始谋划,先后三次召开协调会,从前期报名、组织方案、笔试到实操都精心安排,特别是实操场地,先后挑选比对了四五处才最终确定。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潘超表示,希望选手们在和区外职业高手同台竞技、交流学习中,能够以赛促学、提升技能,提高全区园林绿化行业的服务水平,同时也借助比赛,在行业内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标签:溧水;南京市;选手
责编:张承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