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城市排行榜公布,南京居全国第四
2021-10-28 09:52:00  来源:南京发布  
1
听新闻

10月26日,《2021-2022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在AICC2021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上发布,旨在通过宏观经济、技术成熟度、AI劳动供给、行业及地域四大方面综合考量和评估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水平。人工智能城市排行榜倍受关注,北京、深圳、杭州持续领跑前三,南京首次进入前五,上海、苏州、广州、成都、济南、合肥进入前十。

近年来

南京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建设

并进入第一方阵

深入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

发展的特点

南京不断加强

人工智能和产业发展融合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在《关于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南京市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等一系列政策规划下,目前南京在人工智能产业规模、企业培育、空间布局、平台支撑等方面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三大层级,集聚人工智能企业近300家,核心产业规模超过6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近800亿元。

人工智能是

数字经济新引擎

算力基础设施是

提升产业创新力的

关键动力

有数据显示,到2030年,人工智能技术将为全球GDP带来14%的提升,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新的增长引擎。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演进,人工智能发展呈现出应用场景多元化、算法、数据巨量化等特征,对算力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国家统筹推进“新基建”建设,以“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通过提供公共的算力、数据及算法服务,成为实现支撑和引领数字经济、智能产业、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性信息基础设施。

今年7月,南京落地了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算力最强智能计算中心,南京智能计算中心将打造“创新企业的孵化基地、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创新技术的研发高地”提供核心计算动力,为城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高速通道。

此外,南京提出深入实施“链长制”,建设华东区域数据中心和国家级智能制造研究院;在人才引进方面,南京计划布局建设大学创新港,放大海外协同创新中心作用,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项目和人才落户南京;鼓励知名跨国公司、研发机构在南京设立高端研发中心,支持在南京企业设立境外研发中心,这些都将推动南京人工智能产业迈向更高的台阶。

标签:人工智能;南京;产业发展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