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网络名人探秘南京江北新区“黑科技”
2021-10-28 09: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洪梦琪 国亚妮 罗鹏)10月27日下午,参加“百年大党 江苏印记——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的网络名人们先后走进江苏荣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南京创新中心、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看南京江北新区如何集聚优质资源、打造优良创新业态、绘就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图景。


区块链协同技术,构建数据共享新业态

政务数据协同、精准金融、智慧医疗……网络名人一行首先来到江苏荣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批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创新业务场景分外“吸睛”。荣泽科技是一家区块链可信业务生态运营商,专注于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社会提供数字化治理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瞄准企业级产品转化运营能力,荣泽科技以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持续创新业务场景,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打造了一系列“区块链+”解决方案。

公司负责人介绍,荣泽科技携手南京市信息中心首次将区块链与电子政务相结合,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了打破各部门信息孤岛,建立政府部门间点对点的可信网络,实现公民/法人的可信电子证照的全面归集和共享,“未来,荣泽科技将依托区块链技术,不断推进政务数据向医疗、公共信用、新零售等公共服务场景延伸,有效消除数据壁垒,促进全社会的可信数据网络协同共享。”

第六代互联网,探索智能互联新趋势

如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竞演的时代,确保更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内,10058万IPv6分配地址用户活跃动态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

“IPv4时代,全球共有13个根服务器,其中10个位于美国,其余3个分别放置在瑞典、英国和日本,IPv6为我国及更多国家获得国际根服务器带来了历史机遇,有助于推动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新体系。”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IPv6是面向5G和云时代的智能网络技术,纯IPv6已成为5G独立组网的演进趋势。

“我们要发展的互联网产业,建立在开放经济的基础之上,是要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网络名人梅新育感慨,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通过IPv6技术将全球先进生产技术汇聚于此,是保持中国经济产业技术高水平竞争力的长久之道。

智能工厂,引领未来生产模式新发展

走进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占地9000平方米的“JIT+C2M”智能工厂正有序运转。作为世界首座专业深加工高强耐磨钢的智能工厂,车间每月生产的加工刀板达3千吨。

“传统工厂订货周期45-60天,而智能工厂产品由制造端直接触达终端用户,去中间化,提升供应链效率,订货周期仅需15天。”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算了一笔账,传统工厂人均生产效率10吨/月,智能工厂人均生产效率100吨/月,效率提升了10倍。

“智能工厂将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相互融合,无论是在数量、质量还是安全环保方面,都呈现出创新引领的一面,让我感受到江苏的经济发展,不仅走了全国前列,也走到了世界的前列。”网络名人时婷婷结束参观后感慨。

透过南京江北新区,可以窥见江苏乃至中国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感受“黑科技”带给江苏经济的澎湃动能,与世界互联网发展的脉搏“同频共振”。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