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永寿坊街区9月30日开街
2021-09-28 22: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南京讯 “天使”展翅空中的迎宾大道,有机虹彩和萤光配色打造的手绘墙画,集小吃市集、文创等于一体的漾街,艺术域画作展览中心……记者从溧水区了解到,该区首个精致文化商业街区——永寿坊将于9月30日正式开街,国庆期间将为游客献上丰富的文旅“大餐”。这座全新的商业地标将成为溧水城市文化客厅,为溧水打造“文体名城”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永寿坊东邻永寿塔,北依永昌桥,外绕秦淮河,文化印记独特。作为“南京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和“年货大集”的永久举办地,永寿坊由溧水区携手南京市文投集团共同打造,以“Youth+Fun”(即青春、娱乐)为整体基调,以“宝塔+钢铁”元素为历史传承,以“文化+”形式与多方业态糅合,为市民提供24小时不打烊文化消费新场景,并以特色文化元素助燃夜间经济集群,点亮溧水夜经济地图。

永寿坊共有9座中西融合、别具一格的民国风建筑,总面积7.5万平方米。建筑风格上,在保留原始街道历史文化的遗迹下,沿袭了古时“内巷、里坊、外街、市场”的空间布局,并采用通畅舒适的路线设计,将传承与创新发挥极致,突破了商业街区的传统模式。

永寿坊通过对街区业态进行合理组合,涵盖特色美食、休憩释放、亲子时光、文化感悟四大场景,打造出融“文化+体验”“餐饮+娱乐”“教育+场景”“休闲+配套”为一体的文旅商业街标杆项目。目前,已与知名连锁品牌荣悦台溧城宴、半闲时光集、米秀KTV量贩、德天雪花肥牛火锅、蓝枪鱼餐酒吧、区域网红品牌梦想空间点播影院、Homecoming cafe&club、牛茗湾黄牛肉火锅等完成签约。

国庆期间,街区将每天轮番上演不同主题的舞台演出,市民游客可以在街区一边休闲,享受美景、市集美食和体验非遗项目,一边观看乐队live等演出。还有超多优惠活动来袭,并将每天抽取一位幸运锦鲤,送出价值万元的大礼包。届时,这座集“文化赋能、商业创新、历史传承和街巷脉络”为一体的城市文化客厅,将让老城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为溧水“文体名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邓颖 陶红)

标签:溧水;寿坊;城市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