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毁绿种菜,仙林城管清理“私家菜地”
2021-09-18 17:37:00  来源:仙林街道  
1
听新闻

9月初,仙林城管联合城治委志愿者对经天路谭家山违法种植的农作物进行统一铲除、清理。被铲掉的菜地大大小小有10余块,近五亩。

据了解,这些菜地是由周边小区居民毁绿开垦出来的。前期仅有两三块,面积也不大。但此后的大半年时间里,不断有小区居民“跟风”前来铲草开荒,纷纷开垦“私家菜地”。

仙林城管于9月1日在此处张贴违规菜地清理通知,要求菜地种植户于7日内完成周边菜地的自行清理工作,逾期不清理视同无主处理。7日后再次巡查,大多数菜地主人依旧置若罔闻,只有一块菜地被清除干净。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毁绿种菜是违法行为,违规种植农作物破坏了原来的草坪表土。这次农作物铲除之后,园林部门还要复垦培土,逐步恢复景观绿地,在这个过程需要投入人力、财力以及时间成本才能将开垦过的土地恢复好。

对这种不文明行为,除了统一执法整治,更需要平时社区、物业和居民一起加强监督,及早清理“苗头”。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