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丑小鸭”到“白天鹅” 南京浦口一荒地15天“变身”休闲花园
2021-09-02 17: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冯引潮 记者 罗鹏)从无人管理杂草遍生的荒乱之地到绿植满布健康美观的休闲之地,正是城管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生活满意度。

在南京市浦口大道明发段的一侧绿地,由于长期无人管养,绿地内荒草遍生,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混杂,休闲座椅、地面铺装、排水沟等破损严重,周边机动车也会在绿地上随意停放。

日前,浦口城管发现该片无主绿地后,秉持“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理念,汇集各部门召开浦口大道无主地块改造协商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共商解决办法,最终由园林部门托底完成此处整治改造。

时间紧、任务重,改造方案在整治过程中不断调整。据介绍,2.1万平方米杂乱绿地上,平均每天作业人员达百人。改造前,工人们先对绿地内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共计清理出各类垃圾15吨;与此同时,人机结合对场地进行平整场,为苗木栽植做准备。最终共计栽植地被兰花三七3700平方米、麦冬1900平方米、吉祥草2400平方米,铺植百慕大草坪8700平方米,撒播花籽2800平方米,栽植了9株高大乔木以及51株紫薇、桂花、红叶石楠球等灌木,另外还栽植了250平方米海桐、八角金盘等;绿地内原有座椅等设施也全部进行了修复,并增加了供市民休闲的步道。

历时15天,原本脏乱差的无主绿地“变身”便捷干净、健康美观的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才是真正的办实事、办好事。”周边市民一致称赞。

标签:绿地;浦口;实事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