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送变电:“3+3”监督矩阵 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09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项目部防疫物资是否充足?人员测温记录和现场消杀记录请提供一下。”……8月6日,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督查组正在和世界最高输电铁塔——500千伏江苏凤城~梅里长江大跨越施工项目部兼职疫情防控管理员马昊进行视频通话。近日,该公司疫情防控督查组通过视频连线对我省电网建设重点工程施工项目部开展点对点的监督检查,详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公司共有93个在建工程项目部,很多都是世界级工程和国家重点工程,防疫、施工必须两手抓。我们小组成员分头行动,通过视频连线进行突击检查,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双零’目标。”该公司纪委书记陈莉说。

自南京疫情爆发以来,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纪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全面启动防疫督导工作,以“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原则,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建立“3+3”监督矩阵,即横向组建3个督查小组,实现对企业本部、基层单位、一线项目部和施工班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督查全覆盖,纵向围绕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到位、防疫信息上报3个方面,综合运用电话提醒、现场检查、视频督导、工作约谈等方式开展“矩阵式”监督,从严从细压紧压实防疫纪律监督职责。

落实责任迅速

“这次的疫情爆发很突然,我们坚决贯彻政府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相关组织机构并研究制定了防控方案。”该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小组组长孙雷说。7月20日晚,在“南京发布”公众号刊发了《关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病毒检出阳性情况的通报》后,该公司纪委迅速贯彻党委要求,迅速反应,立足职责,督促建立疫情防控组织体系,督促制定相关预案和应急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至7月21日上午,在全公司范围内成立20个疫情防控小组,排查出有禄口机场行程史或经停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多人,并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主动报备、自觉隔离并参加检测。

保障措施到位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该公司纪委做实“监督的监督”,充分细化防疫督查项目,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重点关注公司对访客管理、公共卫生、食堂用餐、防疫物资储备、开展核酸检测等关键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了解掌握各基层单位对防疫措施落实、防疫物资领取分配、防疫信息登记上报等方面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每日一分析、一研判、一反馈,推动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慢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从前期督查来看,最难的是对一线班组的督促检查。”该公司纪委办负责人冒爱宏表示,该公司作为电网施工企业,具有点多、面广、人员流动性强的特点,而现阶段由于南京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督查小组无法离宁前往一线班组进行实地检查。“我们要求纪检人员在各项目部召开防疫政策宣贯会时进行线上督导,定期通过视频连线对项目部防疫情况开展检查。”该公司纪委克服异地督查的困难,充分运用“云会议”、微信视频等手段开展线上监督,下沉一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信息沟通高效

“截至8月5日,此前排查出的所有中高风险人员均完成14日居家隔离,苏康码转为绿码并持7日内3次核酸检测报告返岗复工。”该公司疫情防控小组成员褚光然表示,“我们每日都会和纪委办进行沟通,实时交流相关数据。”为保证防疫信息准确掌握、防控措施及时有效,该公司纪委主动跟进,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员工及时准确上报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史、核酸检测情况、社区隔离要求及苏康码核验情况,不得谎报、瞒报、漏报涉疫情人员信息和疫情事件,坚决守住防控底线。

据悉,由于和高风险地区禄口街道处于同一行政区域,该公司江宁本部积极配合江宁区疫情防控要求,在督查人员监督下有序安排职工接受核酸检测,现已开展5个轮次。“我是第二次来苏源大厦给江苏送变电职工做‘点对点’核酸检测,他们防疫意识很强,秩序很好,非常配合,证件、健康码都提前准备好,还有专门的志愿者协助,使得我们的检测效率很高。”南京同仁医院口腔科护士於姣姣表示。目前该公司零确诊、零疑似,居家隔离人员全部返岗复工,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决不能缺席,我们要以监督执纪问责实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陈莉表示。(刘严匀)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