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人变身志愿者 服务核酸检测点
2021-08-02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司睿  
1
听新闻

7月29日18:00,南京地铁6号线项目工地上, 中铁北京工程局抗疫小分队的工作开始了。10余位党员开始集结,奔赴秦淮区第二十七初级中学检测点。到达后,他们便马不停蹄的迅速熟悉工作环境和录入系统的使用,换上“装备”投入志愿者的工作中。

党有号召,党员行动。从行政岗位到疫情防控一线,脱下工装、穿上“防护服”,变化的是不同的“战场”,不变的是党旗下那颗为民的初心。

项目书记张卫政冲锋在前,率先站在检测点的入口处,主要工作是查看苏康码,提醒大家间隔一米,这样看似简单的工作,做起来就是几个小时。现场,志愿者的工作还包括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

脱下防护服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每一位志愿者的双手被橡胶手套捂的发白,全身早已被汗水浸透。 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南京“地铁人“的初心使命。“作为党员志愿者,走进防疫一线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骄傲。”青年党员王小凤说到。

这抹“志愿红”正温暖着南京的每一个角落,为这座城市抗击疫情注入磅礴力量。(司睿)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