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2280元
2021-08-01 08: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根据省人社厅《关于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苏人社发〔2021〕72号)要求,经市政府同意,自2021年8月1日起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228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22元/小时。企业支付给顶岗实习学生的实习报酬和勤工助学学生的劳动报酬按照小时计酬,并不得低于当地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下列项目,用人单位应按规定另行支付:加班加点的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劳动者按下限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各类用人单位应按发布的最低工资标准及时调整工资分配中的有关项目,规范工资支付行为,确保最低工资标准的执行。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反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工资的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融媒体记者 余梦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