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艺苑社区开展河道巡查治理工作 促进河道保洁常态化
2021-07-27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水资源保护,切实提升辖区河道生态环境质量,艺苑社区始终紧抓河道巡查工作不放松。因近期受到连续强降雨影响,河道巡查治理工作提上日程,社区组织专项人员对河道及两岸杂物、垃圾进行清理,全面推动河道巡查治理工作。

此次巡查治理活动按照“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进行排查,实现水面无垃圾漂浮、无水体障碍,河岸两旁无杂物、无废弃物。巡查清理工作由社区居委副主任叶明志组织志愿者、带领保洁员共同参与其中,虽夏日炎炎,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劳动的热情,纷纷拿着铁钳、胶网等工具对河道两旁的各类垃圾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分类进行收集清运。

此外,社区工作者值此之机,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广泛宣传,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及对生活环境的重要影响,向河道沿线居民发出爱护河流、保护环境倡议,让跟多人参与到“保护母亲河”活动中。并且,针对不文明投放垃圾行为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其家中进行宣传劝导,教育广大居民务必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河道巡查清理行动,不仅美化了辖区环境,增强和巩固了人们的环保意识,更是对水资源的保护,更好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艺苑社区在未来工作中也将继续加强维护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监管、认真防治、切实整改,努力维护河道及辖区整洁、干净、优美环境。(沐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