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谷里: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党员在“战疫”行动中奋勇向前
2021-07-27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谷里街道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党员先锋队,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一线,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为阻断疫情传播争分夺秒地奋斗着。他们坚持学史力行,坚守岗位,始终秉承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显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第一时间下沉一线,秉承“应采尽采,不漏一人”的原则,全力以赴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在疫情“大考”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迅速部署,争分夺秒,一线人员从深夜奋战到凌晨。

面对疫情和高温的双重挑战,街道党工委强化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核酸检测“点位长”负责制,采取一点一长八员模式,每个检测点由街道党政领导担任检测点的总点位长,同时配备医护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志愿人员、网格员、警员、行政执法人员和环卫人员,分别负责现场采样、信息登记、秩序引导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我是党员我先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机关百余名党员自觉取消周末休息,在街道22个核酸检测点上协助现场工作,大家从深夜奋战到凌晨也毫无怨言,“说不累是不可能的,但是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便使命在肩”,青年党员胡悦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0名“谷粒计划”志愿者主动请缨前往各监测点协助开展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00后志愿者宫庆飞在做核酸检测时看到现场工作人员忙碌辛苦的样子,第一时间决定留下帮忙,中途监测点工作人员让他进来喝点水、休息会儿都被他拒绝了,他说作为年轻人,关键时刻出一份力是应该的。

党员先锋深入一线,点对点贴心服务群众。

在谷里街道核酸检测点,来自谷里派出所的民警引导前来检测的市民有序排队,医护人员用耐心和爱心为居民做核酸采集,机关工作人员谨慎细致地为居民登记相关信息,已经连续工作十来个小时的他们虽然汗流浃背,但热情丝毫不减,坚守岗位,为谷里的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户”,谷里街道党员先锋队带着医务工作者入户为敬老院老人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双塘村党员干部金远明在核酸检测工作中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从凌晨布置核酸点开始直至晚上11点,从未离开过现场。谷里中学检测点党员张亚慧负责志愿引导,连续工作12个小时腰酸背痛也不下一线,石坝村70岁老党员王为金在社区从早忙到晚,登记信息、维护秩序、宣传防疫知识......每项工作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星月为伴,众志成城,谷里街道全体党员冲在一线,率先垂范、奋勇向前,用汗水铸就疫情防控的堡垒,用实际行动在这场“战疫”中生动践行着入党誓词。

标签:核酸;检测;党员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