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邮政:日夜兼程确保物资及时送达
2021-07-25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没想到这么快就送到了,有了新鲜蔬菜的配送,封闭小区生活物资也能跟得上。”7月25日凌晨2点,近200吨防疫所需生活物资在南京邮政配送下陆续安全送达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铜山街道等地。

据了解,7月24日下午5点,南京邮政分公司市场营销部众彩行业团队接到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众彩物流市场)的紧急求助,一批近200吨的防疫物资需由众彩物流市场向江宁多个地区防疫站点紧急输运,请求邮政支援。

南京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做出响应部署,众彩行业团队人员立即前往众彩物流现场,进行前期物资货品对接和现场沟通协调;运营管理部紧急调运所有可用车辆支援众彩,全力做好民生物资配送工作。

“我会做好个人防护的,你放心把。作为值班长,我肯定是要去的,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刚下班到家没多久的运营管理部区内市趟组值班长易俊,来不及和满眼担心的妻子多做解释,拿起手机就冲出了家门。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就和同事任欣一起报名参加到“武汉邮路预备司机队伍”中,只要有需要,他们将随时顶上去。这次接到电话,他更是二话不说就赶到了单位。

24日下午6点,在易俊和任欣的带动和沟通下,正在休息的邮车驾驶员也纷纷从各自的家中汇聚到邮区中心局,准备执行此次物资运输任务。行业团队主管郑奇与运营管理部易俊就现场物资情况,所需车型和人员车辆准备进展保持紧密沟通联系。并现场与12名驾驶人员召开简短沟通会,布置车辆装卸,就中途可能存在的问题商讨预案,叮嘱大家做好安全防护……

24日晚7点20分,由区内市趟组值班长易俊带队,南京邮政12辆邮政车辆和12名驾驶人员赶到众彩物流市场4号停车场,准备进行物资运输工作。

24日晚8点,12辆邮政大货车先后完成装货工作,由12名身穿防护服的邮政驾驶员启程前往江宁区禄口街道办事处及下辖几个社区。

7月25日凌晨2点,满载着运输物资的12辆邮政货车开始陆续安全送达。“有你们帮忙转驳到下面各个社区的防疫站点,真的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 禄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本这批物资是要求统一送到街道就行了,但是最近两天人手不够用,再加上要保障这批蔬菜瓜果到达居民手上的新鲜度,只能辛苦邮政驾驶员帮忙直接送到相应的社区点。

“你们的速度真快,这次真是要感谢邮政的大力支持。”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对邮政速度表示称赞。南京邮政将继续跟进众彩物流市场对抗疫所需生活物资的组织筹备情况,共同服务民生,彰显国企使命担当。

(通讯员 郑奇 郭醒 记者 戚阜生)

标签:邮政;南京;禄口街道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