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区永宁街道“志愿红”架起疫情防控与服务群众连心桥
2021-07-25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南京讯 连日来,南京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硬核”防疫中的浦口永宁人,用速度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用果敢与群众协力,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历时35小时,完成第一次核酸采集样本41368份,贡献了永宁“加速度”。第二次核酸采集于7月24日晚7点半正式启动,以最快速度、最坚决态度、最果断措施,强力动员,切断传播链条。

用心服务,点亮永宁夜空

在这场“硬核”战疫中,也有温情暖心的一面。永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集结11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迅速行动,广泛发动94名志愿者奔赴辖区15个核酸检测点,35名志愿者赶往11个村(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抹抹志愿红,忙碌在基层一线,点亮夜幕下的永宁,让人感动,更令人振奋。“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这么辛苦,我自发来做志愿者,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大家做点事。”大学生志愿者王鑫萍如是说。

贴心服务,温暖群众心窝

在张圩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设置爱心服务站,贴心为群众准备了薄荷糖、矿泉水、棒棒糖、消毒液等物品,在炎热的夏日送来点点清凉。与此同时,志愿者深入各小区、楼栋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动员群众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他们在现场维护秩序,查验苏康码,测体温、分流人群,耐心回答群众关心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老师在学校里教我们助人为乐,我想和叔叔阿姨一起帮助大家。”小小志愿者林馨悦说道。无数志愿红,成了核酸检测一线最靓丽的风景。

暖心服务,开通“绿色通道”

“天气非常炎热,我们考虑到80岁以上老人和很多年龄较小的孩子,他们一早就过来做检测了,如果排队时间较长,身体肯定受不了,为此,我们专门为这部分人群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快捷服务,做到随到随检,不用等候。”永宁街道大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杨震说道。

与此同时,为切实做好便民服务和人文关怀,志愿者们尽可能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幼儿、孕产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各项暖心照顾。九组空巢老人孙奶奶出行不便,社区志愿者了解情况后主动护送老人做核酸检测,孙奶奶对此很是感动,她说道:“社区干部知道我腿脚不便还牵挂在心,二次核酸当晚特地来接我,检测完没什么事,我就放心了,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好事,政府有号召,我们必须支持。”(永宣 傅文婷 李媛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