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胜利我们选择暂时离别” 南京供电人全力抗疫在一线
2021-07-25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的电网调控员们积极响应部署,迅速筹备疫情期间值班工作。为避免交接班期间发生接触感染,确保电网可靠供电,配网调控班决定分批开展封闭值班,首批安排8人前往封闭。7月21日,封闭值班的通知在班组工作群中发出。没过多久,班长周科峰的手机便接二连三地响起。

“周班长,我是胡善芝,我申请参与本次封闭!”

“班长,我是张翔临啊,这次封闭值班一定要安排我。”

“周班,我报名这次值班……”

没有一丝犹豫,配调班全员纷纷响应,党员更是冲锋在前,率先向组织表明心意,坚定的递交上请战书。

胡善芝是配网调控班的值长,去年正式入党。虽然党龄不长,但为民奉献的意志却无比坚定。在去年疫情期间,他便积极参与封闭值班,处理了大大小小十几起紧急故障,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这次疫情,他同样主动请战。

当被问到家中情况时,胡善芝说:“爱人很能理解我的工作,每次都会帮我收拾好封闭要用到的衣物,嘱咐我安心工作,平安归来。女儿也很懂事,我们还约好了疫情过后一家人一起去欢乐谷玩。家人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是他们的理解让我能全心投入到封闭工作当中,请组织放心,这次我也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

张翔临作为配调班的一名老调度,还有两年就将退休。但面对这次疫情,他仍义无反顾地申请参与此次封闭。身边的亲人也向他表达了担心与挂念,但他的决心却并未受到丝毫的影响。

“虽然我年纪大了、快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疫情面前我们一起努力,争取早日取得胜利!”张翔临说。

数十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对南京地区的电网情况十分熟悉。凭借着丰富的调度经验,他带领班组同志整理了南京地区大大小小百余家医院和核酸检测点。

“这些用户都承载着南京人民的希望,他们的电可千万断不得,一定要用心守好哇!”1天时间,200多条线路,60余份保电预案,张翔临和配调班用行动守卫着南京电网的安全。

调度员程嘉诚同样参与了去年疫情期间的封闭值班工作。作为配调班的年轻同志,他在去年封闭期间坚持学习党政知识,不断向组织靠拢,并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的严格考察,今年7月,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被接受为预备党员的会议上,他说:“能够加入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我一定不负组织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磨炼自己的意志、提升自己的党性!”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对于这次封闭值守,他没有丝毫犹豫和顾虑,立刻就投入到准备工作当中。“作为党龄不到一个月的‘新人’,我更要迎难而上,抓住机会为人民多做贡献!”。当正式安排下达时,他早已做好准备,只待一声令下便奔赴岗位,守护南京千万用户供电无虞。(宋文斌)

标签:封闭;疫情;值班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