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湖熟街道:基层一线践初心,党员干部阻疫情
2021-07-24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革命传统党旗红,湖熟干群齐行动。湖熟街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以奉献彰显旗帜作用,以坚守传承红色基因,战斗在核酸检测与疫情排查一线。值守点位,有他们矗立的身影,街头巷尾,有他们宣传的声音,他们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

服务点对点,贴心娘子军

湖熟街道新农社区党员干部曹腊娣、陈敏,工作人员宋文蔚、喻美几名女同志,组成了党员志愿者小分队。这支基层“娘子军”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不仅承担着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排查等各项工作,还发挥了独有的细腻和温暖。新农社区“娘子军”们了解到部分老人腿脚不便,炎炎酷暑也不适合让老人们在户外排队久站,便提出“点对点”服务,主动上门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进行核酸检测,并向他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措施,分发防疫物品,确保核酸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青春战“疫”线,热血鸣初心

湖熟街道“90后”年轻党员们主动担责,用奋发担当、不畏艰险的身影,活跃在抗疫最前线,用行动体现着“90后”的担当。河南社区预备党员祁倩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向组织提出由自己身穿防护服,帮助进行核酸检测:“我是党员,又年轻,身体素质好。这种工作,应该我来做!”

万安村预备党员雍文娟,身为网格员的她对自己网格内的所有情况都谙熟于心。在接到派出所排查出来的名单的第一时间,她立马与相关人员取得联系,送达居家隔离通知书,告知其注意事项,7天内核酸检测事宜等等,并耐心的为大家疏解情绪,一不留神微信步数就达到三万以上,“一想到我每走一步,大家就会变得更安全,就一点也不累!”

红旗证初心,坚守担使命

湖熟街道万安村党委副书记施显钢今年4月才刚做过膝盖手术。收到南京疫情的消息后,他顾不上腿部不适,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战斗。在确定卡点以后更是早早到位,坚守到晚上到12点才回家,一站就是几小时。有时实在撑不住就在椅子上小坐一会揉揉膝盖,发现外来车辆又立马站起来询问情况。

“这对我们全家人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暑假。”湖熟街道妇联副主席张琴,主动请缨到社区监测点担任工作人员,还发动自己的丈夫和儿子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万安村居民夏啸园也被自己的党员丈夫王旭所感染,主动担任交通要道路口执勤人员,夫妻俩一齐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湖熟街道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大喇叭”喊出精气神,用“铁脚板”筑牢安全线,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防控隐患的“排查员”,核酸检测的“秩序员”,企业群众的“服务员”。他们在一线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是群众安全健康的守护者。接下来湖熟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强烈意识,建立健全防护网络,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娘子军;服务;贴心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