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百姓,我们义无反顾!”南京供电人疫情防控在一线
2021-07-23 16: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核酸检测点就是战场!如何答好南京市疫情防控的“大考”,成为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全体员工的使命。

7月20日夜间,南京供电公司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疫情排查、物资发放、营业窗口和基地防疫消杀等工作。根据疫情变化,该公司先后于7月21日中午、22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迎峰度夏和供电服务毫不放松,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和稳定大局。

高温不停步

架线接电防疫跑出“加速度”

7月21日,江宁区发布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一天要完成192.6万人的核酸检测,区内多处广场、操场空地均架起“大棚”,成为临时核酸检测点,共有53处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接电和用电安全检查工作。江宁区供电公司全员出动,全力配合政府做好防疫临时接电工作。

江宁区杨树湾老大队部的小加工厂荒废多年,因为地势空旷被选做临时核酸检测点,需要紧急通电。“时间紧、任务重,大伙谁上?”禄口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张厚平问道。台区经理张兵立刻站了出来:“我是党员我上!保证按时完成任务!”

疫情面前,张兵没有丝毫犹豫,他做好防护工作后直接带着申请表深入社区,面对面、手把手帮助工厂准备开户资料,现场办公走流程。在张兵的协助下,按照正常报装流程需要两三天才能完成的接电供电,一晚就完成了。

截至7月22日,江宁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已完成江宁区重点53处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接电和用电检查工作,铺设完成照明线路近5200米。

因地制宜定方案

供电小哥“飞檐走壁”装灯忙

在溧水区,团山社区核酸检测点由于地质特殊,无法直接在操场上插竹竿、绑电线,因此只能将应急照明灯固定在操场周围的篮球架、树木以及房檐上。现场,只见几名供电员工身手矫捷的在篮球架、屋顶上“飞檐走壁”。他们一手拉着电线,一手扶着扶梯攀登而上,将一盏盏应急照明灯安装在场地周围……当天下午6点,团山社区核酸检测点内的30盏灯同时被点亮,医务工作人员在明亮的灯光下有序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而在高淳,该区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社区经理“网格化管理”优势,快速为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接入应急电源。截至目前,高淳供电公司已出动147人次,为83个核酸检测点架设线路2245米,安装照明灯具259盏。

抢修车变身防疫物资运输车

红马甲活跃在防疫一线

7月21日晚,南京栖霞区龙山纪念林,电力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为即将投运的临时核酸检测点进行接电。“该处作为临时搭建的核酸检测点,应急照明、电脑及防暑降温设备的用电非常紧迫,只有我们的电送上了,今晚土建施工才能同步进行,不耽误明天投运。”南京供电公司低压客户经理一班班长汪晶介绍。

7月21日下午,南京供电公司计量室接到南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申请,为开发区临时核酸检测点提供接电服务。工作人员在对检测点及周边的接电条件进行详细勘查后,迅速制定了供电方案,并组织人员全力施工,当晚10点多完成现场从零到有的接电施工任务,累计敷设电缆线400余米、架设配电柜5台。

防疫一线,党员冲在前。7月22日,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马不停蹄地寻访了15个核酸检测采集点,主动对接负责人,第一时间为工作人员送上24小时电力保障守护卡,全力协助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疫工作。

建邺区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南京市24小时核酸检测点之一,前来检测的居民人数众多,物资供不应求,22日中午,还有一批防疫物资留在中转点没有车和人前往运送。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得知情况,直接将抢修车变身为物资运输车,将十几箱医疗物资运送至检测点,保证检测点正常运行。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南京供电公司肩负服务群众的使命,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大考”中彰显国网担当和宁电形象。(李艳华)

标签:核酸;检测;供电公司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