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战疫情
2021-07-23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玄萱)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玄武区党员干部立即投身到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争分夺秒,责之所系,基层党员奋力吹起全员采样集结号,冲出玄武加速度。

“锁金村街道锁金新村第一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面对采样点建设初期人力紧张的情况,结对共建的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指导下,形成5班次,每个班次8人的志愿服务机制,将8组检测通道合理规划,配备人员,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个性化服务。”锁金村街道锁一社区党委书记张琪介绍。

人太多、排长队、效率慢,居民排队核酸检测有情绪?“这张信息登记图共由6张图片组成,5个步骤即可完成,只有提前做好检测前的准备工作,才能保障检测快速有序进行。”康定里社区党委书记申镇手拿信息登记流程图为正在排队核酸检测的居民耐心指导,提前扫码登记信息。

玄武湖街道徐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敬敬说:“由于我们社工人数少,各网格迅速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大学生志愿者,年轻妈妈等加入志愿服务,轮班引导居民扫描登记。紫金东郡的党员夫妻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协助登记,年轻党员孙霖,看到群通知当晚即加入核酸检测引导队伍。”

无论是安排轮班表、复印登记表、协调物资和志愿者,还是维护队伍秩序、辅助困难群众、喊台叫号,培训采样流程,登记人员信息,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徽章的闪闪发光。

“湿了又湿的衣服,嘶哑了还坚持的嗓子,晒伤了勒红了的脸庞,颤抖着脚仍站如松的身板,一轮又一轮、一班又一班,只要您来,我们都在。”红山街道机关干部陈雪媛说,“连续奋战48小时,只为护‘宁’平安,这就是基层党员干部的集结号。”

标签:检测;采样;核酸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