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龙潭街道“融合管理”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2021-07-21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南京讯 近日,在栖霞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的指导下,龙潭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江畔人家社区,选取龙景花园小区作为融合管理小区试点,改造小区内部停车空间,积极发掘小区周边停车资源,有效缓解居民停车难题。

江畔人家社区龙景花园小区于2002年建成,小区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共有14幢住宅楼,现有住户534户,约1540人,属于老旧开放式小区。根据南京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计划,龙景花园小区改造前组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及建议,其中提及最普遍的问题之一就是车位不足。对此,在确保内部道路能够满足消防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小区内的闲置空地,对居民楼前后的停车位进行重新规划,通过利用小微地块、边角地增加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与此同时,社区同步完善门禁系统,更科学有效地促进了小区停车融合管理。改造后将从原有60余个机动车车位,新增至218个机动车车位。

龙潭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江畔人家社区、交警七大队龙潭中队多次召开会议研讨,最终决定将小区外的府前路一侧设立临停场点,拓展停车泊位56个,进一步缓解小区居民停车需求。下一步,龙潭街道将不断完善融合管理工作机制,提升停车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周亚骏)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