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动物理想家”——国际联合实践营在南京开营
2021-07-20 08: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余梦娇)7月19日下午,“动物理想家”——国际联合实践营在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开营。来自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米兰理工大学、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南京林业大学等分布于22个国家的160多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实践营活动,共同探索在城市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新路径。

在为期10天的国际实践营活动中,参营的学生们将以为人类和动物创造一个城市空间的共同理想家园为目标,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策划、改造和更新设计,为红山森林动物园园区规划、视觉系统、动物场馆、服务体验、自然教育等提供概念性的解决方案,打造动物们的理想家园。

同时,主办方还将举办“红山国际生态艺术设计竞赛”,面向全球专业机构、高校征集可落地执行的动物园规划设计、动物场馆设计、服务体验设计、消费场景设计、衍生品设计等创造性解决方案。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青年平行论坛上进行呈现。

“作为新一代的建筑设计师和规划师,我们的目标是让人类融入拥有丰富生命形式的缤纷世界,促进野生动物与我们共生共存。”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翔宁告诉记者,此次参营的学生们专注于建筑设计、景观园林设计、商业设计、社会设计、数字设计等多个方向,作为活动发起方,他非常鼓励学生们创新、合作与交流,希望大家能大胆设想,革新设计,重建人类与动物在城市中的共生关系。

“城市动物园经营困境的破局不能寄希望于一方或某几方力量给予的帮扶,而是需要倡导政府、高校、企业、国际组织、社会团体、研究所、媒体等社会各界跨越学科、领域、身份和机构利益的局限,破圈联动,共同创造改变。”南京和平论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山森林动物园服务系统升级行动计划为期三年,将以生态艺术设计统筹各类艺术和设计创作,以跨学科、跨领域协作创新作为实践路径,构建多责任主体行动网络,最优化配置资源。此次国际实践营正是一次践行与自然和谐相处理念,由多责任主体联合,多条项目线在一个城市主体内平行推进的有益尝试,将共同助力红山森林动物园服务系统升级。

标签:设计;红山;森林动物园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