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录取现场开放日,考生和家长零距离感受新高考招录过程
2021-07-18 13: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高考录取现场开放日,考生和家长零距离感受新高考招录过程

确保万无一失,正式投档前模拟几十次

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举行“高考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来自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南航附中等南京9所中学的20多位考生和家长,零距离感受高招录取过程。

南师附中的黄熠今年高考考了640分(历史等科目类),录取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查询后告诉她,她已经成功投档到北京大学社会学类。黄熠初中毕业于南京市钟英中学,进入高中后,经常考试拿第一,这次高考志愿填报她最想报考北大经济学类,以后从事经济理论研究,虽然没能如愿,但是能进入北大她依然很开心。

南京一中的施永清高考分数是633分(物理等科目类),经过查询,他已被南方科技大学综合评价提前录取,具体专业进校后再选择,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物理学家。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表示,今年是江苏新高考落地的元年,省教育考试院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慎重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确保新高考平稳落地。

7月16日晚上,我省完成了普通类本科批次的平行志愿投档工作。投档前,为了确保投档数据准确无误,物理等科目类的投档录取进行了37次模拟,历史等科目类22次模拟,确保了万无一失。

今年我省共抽调170名工作人员进入录取现场,组建了秘书宣传、录检审核、系统数据、信访接待、市招办组以及后勤保障等6个职能组。根据工作任务的安排,录检审核组内又设置了档案管理、计划管理、录检联络、录取审核4个小组。

在计划管理组汇总高校招生数据、档案管理组精准投档之后,录检联络组的工作是考生录取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在录检联络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他们每天从早上8点半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半,平均要和20多所学校进行联络,根据各个高校的招生章程和录取情况进行比对和核实。

录取审核是高考招生录取的最后一道关口。录取审核组的工作人员将对院校是否按招生计划招生,预录取考生是否在投档线上,强基计划、高校专项、综合评价等特殊考生录取是否符合录取政策等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考生就被正式录取,录取信息会及时上传上网,供考生查看。若审核不通过,提交录检联络组重新录检。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袁桂华介绍,录取现场的若干职能组之间是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在现场没有哪一个人能独立完成一个考生的录取,需要我们各个职能组密切配合,而且你的每一步操作在系统中都是留痕的,其他组也是能看到的。”

南报融媒体记者何洁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