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华“牵手”高淳!校地合作为乡村振兴开新篇
2021-07-18 10: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高淳与清华大学强强联手,7月17日,在高淳区高岗自然村举行清华—高淳校地合作乡村振兴实践展示暨高岗村开村仪式。高岗村的开村,标志着项目进入正式运营阶段,未来清华与高淳强强联手,努力将高岗村打造成为校地融合、农学联动、耕读互促的高淳乡村振兴新样板。

清华大学顶级学府智库输出,高淳区委区政府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建发集团品质打造,

坚持以乡村建设行动计划为引领,聚焦发展新阶段新格局,充分发挥挖掘高岗村肌理清晰、水网环绕的地形优势,形成“校园+田园”的叠加效应。并以“产业+改革”为抓手,全面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通过发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高智高能,构建“共建共治+乡风文明”两新互动格局,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现代乡村。

高淳区城建局在高岗村的乡村振兴实践参与主体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通过精细化管理,在农村集体土地入市流转、城乡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未来的高岗在乡村发展的具体领域还将进行更多的尝试和改革,为全面促进江苏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高岗经验、贡献高淳力量!

(李祥 魏鹏)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