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尧化街道主动救灾消险诠释优质营商环境
2021-07-17 12:31: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2021年7月16日下午3时许,南京市主城区突降短时强降水,栖霞区尧化街道降雨量达到92.4毫米/小时,为全市最高。街道辖区内一商业综合体因地势较低受灾,商场一层、负一层和负二层不同程度进水,不但直接影响商场和商户有序经营,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该消息在网络自媒体迅速传播,居民群众关注度较高。

接到灾情信息后,尧化街道第一时间响应,在保证辖区道路和居民小区排水人员力量的基础上,紧急调用抽水机1台,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姚坊门物业公司保洁人员和尧辰社区时间银行志愿者50余人参与到商场和商户的排水消险工作中。至当晚11时左右,商场内部积水基本清理完毕,为商场进一步开展设备维修维护和恢复正常经营争取大量时间,同时也极大程度保全了商户的物资和财产。次日上午10时,该商场已逐步恢复正常经营。

近年来,尧化街道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做足文章,通过国家级全科政务示范、省级宜居街区建设、组建企业服务中心等方式多措并举,举切实解决企业在招引落地、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吸引了大量企业落地发展。此次应急救灾消险更是对地区优质营商环境的再次诠释。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