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钟山集团:跨越4300公里的援疆情谊 文旅融合铺就脱贫致富路
2021-07-16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300公里,是江苏南京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的距离。自2010年起,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伊宁市,一批又一批的援疆干部人才坚决贯彻国家援疆战略部署,用心用情书写援疆篇章,一个又一个民生项目合作落地,结出累累硕果。

勇担国企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南京钟山集团先后与新疆伊犁州开展多个援助项目,并派出优秀人才对口援疆,周炜杰就是其中一位。2020年5月,周炜杰自南京出发,跨越4300公里,前往伊犁州文旅局工作。面对语言不通、条件艰苦等较为复杂的情况,周炜杰克服千难万苦,用激情与赤诚践行驻村诺言,用拼搏与奉献助力脱贫攻坚。

“刚到伊犁时,我也有过迷茫,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职,带领大家脱贫攻坚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事。”周炜杰说,这是特别难忘的一年,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作为集团派驻的援疆工作人员,我做好‘纽带’工作,促成集团与伊犁州文旅集团‘牵手’合作,提高双方企业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谈及在伊犁的工作,周炜杰感慨万千。

“伊犁素有‘塞外江南’之称,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深挖文旅资源,做优文旅扶贫,必定能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周炜杰回忆道,来伊犁州文旅局挂职后,通过与同事们不断研究与探索,伊犁文旅品牌“伊犁礼物”成为撬动钟山集团与伊犁州合作的“敲门砖”。通过“伊犁礼物”,钟山集团向南京乃至江苏推广伊犁州特色文旅产品,撬动文旅供应链产业融合发展,发展脱贫新路径、新途径。

旖旎绚丽的风景、诱人心田的美食,让旅游成为了新疆的名片,更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开展对口帮扶以来,钟山集团巧抓伊犁优势资源,在派驻援疆干部的牵线搭桥、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当地旅游品牌“伊犁礼物”南京地区独家代理权。同时,全方位多角度合作,不仅共同注册成立了旅行社,更是建设起直升机产业合作项目,全面布局旅游业合作、帮扶。

除此之外,钟山集团充分结合伊犁文旅局的政策优势和自身资源优势,在当地成立伊犁合宁旅行社,更好地实现了客源互达、市场互动和资源共享。旅行社成立以来,陆续对接了多家伊犁州国有旅行社。集团还与伊犁文旅集团、伊宁文投集团、拉萨雪鹰航空共同开发低空航空项目,成为南京援疆工作组招商引资的首个落地签约项目。

未来,双方将通过项目投资,打造主题定制高端旅游路线,以旅游产业为支点,撬动区域经济全面发展,真正将援疆工作从单一援助向双赢合作转变、从产业援助向产业协同转变,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标签:伊犁州;伊犁;集团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